本中心本著〝實踐〞的校風,以培育全方位老人服務及福利專業人才為主,輔以研究發展與社區服務推廣方案,提供專業評估、諮詢服務中心,為我國老人高等教育、銀產業研究本土化及國際化做貢獻。期待能在本中心教育、研究與社群專業服務的努力下,將負向的老化社會觀,轉型成為積極健康的老人生活型態與品質的觀念,如此一來,高齡生涯將是另一人生新階段的開始,有著無限的智慧、成熟與豐富的契機。本中心具有以下之特色:
   「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係為全國首創以之跨科系整石之學術研究單位。
       本中心兼具教學、研究與服務三大功能:

(1)  教學:辦理社會教育之「老人生活保健碩士學分班」(91學年開辦)、大學部「老人學學分學程」(95學年開辦)及「老人服務產業管理學分學程」(98學年度開辦)。教授陣容為多元跨科系(multidisciplinary )專業團隊,囊括老人學、老人醫學、老人營養、老人社會工作、老人社會學、老人生活保健、老人安養管理及產業經營管理、金融財經等理論及實務專家。

(2)  研究:應用現代老人學之理論學說於老人實際生活之衣、食、 住、行、育、樂,醫療保健,護理服務,    長期照顧、生涯規劃、財務規劃、休閒旅遊、生活智慧科技等主題。涵蓋老年時期之養老(elderly   care)、養育 (elderly education)、養分(elderly nutrition)、養活(elderly exercise)、養心(elderly mentality)    、養神(elderly spirituality)、養精(elderly energy)等等之專業學術領域。以預防醫學之原則,透過教育 訓練、研究發展與產學合作方式,期能提升我國老人服務專業領域之發展,進而促進老人身心健康與福祉、老年家庭和樂為目的。

(3)  服務:提供老人福利服務及產業專業人員研究所程度在職進修機會,開辦各類碩士班程度之工作坊及老人福利服務及產業專業人員跨領域之工作坊,並做社區及產業諮詢服務。本中心更辦理老人專業領域 的海外學習機會,帶領學員或同好,至先進國家學習及瞭解老人照顧、福利服務及產業最新發展現況。提供多元專業學習機會,為機構或單位開拓社區及產業銀族服務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u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