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2001年人口出生率、總人口成長率、生育率均創歷史新低,加上我國老化程度為歐美國家的兩倍,2006年內政部之統計數字顯示,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已接近總人口數之10%,已進入聯合國所稱之「老年國」。   有鑒於我國老人問題日趨嚴重,迫切需要策劃一套周全性、整合性與現代性之老人生活保健、福利年金、醫療照顧與安養服務制度,並積極培育科技與人文整合之老人生活保健與生活科技專業人才。因此實踐大學著手整合校內已有之學術資源與鄰近之社區資源,在91年4月22日籌設成立跨專業科系之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強調結合學術理論與落實生活實踐原則,提供科技人文整合之老人生活保健研究教育與專業發展計劃 。

        民國91年5月24日獲教育部函 台(九一)高(四)字第九一○七二九二八號核准開辦“老人生活保健研究班”計劃,同意備查。在91年6月18日,實踐大學當局決議將「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正式列入本大學之組織章程,隸屬於民生學院,其學術位階視同學系與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u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